Insipid

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好好生活

为阳光所遮蔽

3

翻倒的酒瓶,烧到一半的香烟。一个躺在地上的男人,一束月光,一把裁纸刀,一摊血。


当尤吉推开门的时候,俞任冉已经失血过多休克了,他当时吓得手上提的水果掉了一地,着急忙慌的把俞任冉一把横抱起来,就往医院跑。


尤吉在那之后就再也没敢让俞任冉一个人呆着,如果有事就会叫其他人来看着他。虽然之前尤吉就已经发现俞任冉有拿裁纸刀割手腕的倾向,但以为只是老大无聊闹着玩。


有次空档,下面的小弟来得有些迟,又是大晚上的,等到尤吉回到俞任冉的公寓里时他已经不在了,这可把尤吉吓得冷汗直冒。


什么都可以没有,但是老大不能没啊。


他从附近的酒吧迪厅一个个地找,差不多凌晨两点的时候接到了俞任冉的电话,但是不是俞任冉的声音。


“不好意思,你朋友受伤了,麻烦来医院接一下。”电话那头说明了医院的位置,也说清楚了俞任冉的伤势不严重,之后匆匆挂断了电话。


尤吉谢天谢地,一路狂奔医院,差不多二十分钟,医院门口就出现了一个有着恐怖纹身,穿着粉红色迷你兔衣服的壮汉在气喘吁吁。


“老大!”尤吉一把打开病房的门,就看见俞任冉巴适地躺在病床上,和旁边的老爷爷老太太聊天。


散乱的头发,白皙的皮肤,这样精致的脸庞,怎么会拿起裁纸刀。


尤吉不好意思打扰,又退回了门口。


老大的过去他不了解,他也没资格了解,他只是希望老大能自在的活着,他从觉得无形之中俞任冉担下了许多不该他担的责任。


尤吉想到刚才推开门看见躺在病床上的俞任冉,那双蓝色的瞳孔,闪着光。


“要是一直这样就好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