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pid

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好好生活

如果夏日有回响

2.

【××18.7.25】


        黑色的长靴踏进了大门,在孤儿院老旧的木板上踩出了一串不和谐的音符,惊动了停在一楼窗口旁的飞鸟,扇动翅膀时贴在红色砖墙上的爬山虎海洋有了一点涟漪。

        琴很久没有回来了,差不多有两年了,这里还是一点也没有变。

        “小琴?”

        琴听见楼上有人叫自己,抬头看的时候那个人已经从楼上冲了下来,把琴紧紧地抱在怀里。

        “妈妈,抱歉一直没有给你消息。”琴抱着这个瘦小的女人,她一直都觉得时间很奇妙,无论多久妈妈还是妈妈的样子,还是穿着褪色的黄色小鸭围裙,还是有着卷卷的马尾,还是那么高,还是叫莉。

        莉虽然不是琴的亲生母亲,但是比亲生母亲还重要的人,是莉在大家都对琴的眼睛都摇头的时候她却毅然决然的走遍了天南海北求医,这才让琴的眼睛能够像现在这样能够自由地看见她喜欢的东西。

        莉还是莉,没有变真的是太好了。

        “你也真是的,电话也打不通,人也搬家了,也不回这里看看大家,金很担心你的哦,我们都很担心你,我还打过你的编辑的电话,他和我说你休假去了,我以为只是短短的几个月,结果是两年多,现在都七月份了吧。”莉的眼睛红红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抬着头看着已经比自己高出一个头的琴。

        “好了,我这不是回来了吗?”琴轻轻地挽过莉的手,擦了擦莉眼睛里的泪珠,两人坐在了二楼的客厅,琴和她说起自己两年来的过往。

        聊天的最后,无可奈何地是琴千方百计都想要避开的但是也是必须去面对事情。

        她回来,就是为了这个。

       “什么?小善他……去世了?”伴随着莉的惊讶,琴的内心波涛汹涌,她在想怎么控制自己的情绪和面部表情才好。

        可是,这是善啊。

        “是因为……那个复发了吗?”

        琴没有说话,她突然感觉到自己还没有准备好,她觉得自己不应该因为鹤的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就回来,她自己可能根本没有准备好。

        莉看着一直低着头的琴,她沉默不语。莉抬头看向了窗外,那颗梧桐树郁郁青青,在阳光下自由的呼吸着,而那个小树屋依然还在梧桐树上,只是没有人再去过了。

        莉看着树屋出了神,以前看见善的时候她就觉得这个小男孩手很巧,又聪明,那个树屋就是为了琴而特地做的。

        “两年前吗……这么说来两年前的7月23号,善来过这里。”莉的声音很小声,她害怕惊动了面前这个小姑娘。

        琴猛地抬起了头,眼睛睁的大大的口中的千言万语仿佛要倾泻而出。

        “之前联络不上你,我差点都忘了,当时善和我说不要让人去树屋了,说到时候你会来,我当时还在和他开玩笑我说‘你们小两口是又吵架了吗?’。”莉回想起来的时候仿佛就是在昨天发生的事,干干净净的善呆呆地站在梧桐树下出神。

        “你要上去吗?”莉站在一口的窗口朝着外面树荫中的善晃了晃手中的梯子。

        “哈哈,不用了阿姨,我想上去就是轻而易举,而且我已经去过了。”善回头对莉笑了笑,露出了一排洁白的牙齿。

        “对了阿姨。”

        “怎么了?”

        “琴最近应该会来,别让人再来树屋了,就算是琴最喜欢的金也不可以。”

        “怎么,你终于打算告白了吗?”

        “啊,算是吧,到时候她来了,一定要请她去树屋,我们约好了哦阿姨。”

        莉忘不了那个一头黑色微卷头发的男孩,在斑驳的树影下靠在梧桐树旁,成为了一副画。

        那幅画永远都是夏日,时间永远也不会向前。

        

评论

热度(1)